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昆明市中医医院>>专家荟萃

段晓荣医生资料

2016年09月05日09:36 | 来源:昆明市中医医院
小字号

  段晓荣,主任医师,毕业于云南中医学院,学士学位,云南中医学院兼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是全国第三批名老中医张沛霖老师学术经验继承人,昆明市第三批局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是云南省针灸学会会员。

  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临床工作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善用针刺补虚泻实,以中医辨证、辨经络、辨补泻及‘以外治内’为学术基础,以针刺治疗脑部疾病为研究方向。强调辩病和辨证相结合,重视四诊尤重脉诊。以脉诊为针灸补虚泻实的依据,并以脉诊作为针刺已补而实或已泻而虚的客观指标,对疑难病从三部九侯中提高疗效。擅长针灸治疗:中风后遗症、帕金森氏病、偏头痛、眩晕症、耳鸣耳聋、腰腿痛、睡眠障碍综合症、骨质疏松症、风湿性关节炎、肥胖症等疾病。

  主持并参与科研课题8项,撰写并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论著一部。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