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聊城市中医医院>>省级名中医

刘红书医生资料

2016年08月17日09:28 | 来源:www.lcszyy.com
小字号
原标题:刘红书,男,主任医师,脾胃病科主任

刘红书主任医师简介:1961.12月生,山东阳谷人。1983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大学本科学历,主任医师,脾胃病科主任,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五级师承教育指导老师,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谷越涛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继承人,“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山东省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学科带头人)”,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委员会委员,聊城市医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聊城市中医药学会理事。

在临床实践中,突出中医特色,以中医整体观念指导临床实践,站在“天地人”及人体生命过程之高度辨治脾胃病,强调即要顾护脾胃,更应充分发挥“后天之本”在人体生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坚持辨病辨证并重的原则,更好服务于临床。辨病是探讨病因诊断、病位诊断、功能诊断、提出病名、判断病情等的方法;辨证是探讨确定证位、辨别证性、探求证本、分析证势、提出证名等的方法。辨证与辨病是二者不可分割之统一体,只有二者并重,才能更好服务于临床。重视“整合医学”之优势,最大限度提高临床疗效。坚持以中医思维方式方法解决处理临床问题,突出中医特色;立足于脾胃病学科,整合中医其它学科之优势;立足于中医学科,整合西医各学科之优势,以最大限度提高临床疗效。选方用药,推崇经方,充分体现中医简便廉之优势。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来,先后在国家和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国家级主编著作3部,完成国家科学自然基金项目及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各1项;主持聊城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并获聊城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主持在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1项。

30余年来,始终遵从“大医精诚”、“医乃仁术”的从医理念,认为祖国医学博大精深,只有不断进取,提高业务知识,才能更好的为病人服务。在本市及周边地区中享有较高声誉,医德高尚、学术精湛,得到了同行和社会的公认。

2003年7月被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授予防治非典型肺炎三等功;

2008年被评为“聊城市名中医”;

2012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称号,被山东省卫生厅授予“山东省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学科带头人)”称号;

2013年被山东省卫生厅、人事厅评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 山东省五级师承教育指导老师。

刘红书工作室简介:刘红书山东省名中医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通过整理刘红书主任医师的临证医案及其治疗常见病疑难病的诊疗经验等,研究总结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同时大力推进其学术经验的继承和带徒工作,以工作室为教学平台,通过跟师查房、跟师出诊等方式,培养能够熟练运用中医药理论的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为中医药的继承和发展作出贡献。

门诊时间:周一、二、四、五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