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甘肃省中医院>>名医专栏

邴雅珺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25日10:30 |
小字号

姓 名:邴雅珺

科 室:老年病科

职 位:老年病科主任干保健处处长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老年病研究所所长。

职 称:主任医师

教学任职:硕士生导师,教授

擅 长:擅长中西结合治疗老年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失眠、高血压病、顽固心衰竭、脑中风后遗症、慢性消化系统疾病、顽固性围绝经期综合症、带状疱疹、老年前列腺增生、亚健康等疾病及老年内科疑难杂症。

详细介绍:邴雅珺,主任医师,硕导、教授。现任甘肃省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兼保健处处长、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老年病研究所所长。甘肃省名中医、刘国安教授学术继承人、甘肃省卫生厅领军人才、甘肃省第五批省级师承教育指导老师、老年病科学科带头人、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巡讲专家、甘肃省中医院“334人才”第二层次人选,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学会常委、中国北方老年医学协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委员、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病与虚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脑血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中医药学会理事、甘肃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理事。

从事老年病专业工作20余年,坚持 “西医诊病,中医辨证,中药为主,西药为辅、内调外治、扬长补短、提高疗效”的中西医结合治病原则,针对老年病人的发病特点,探索开拓出一条有中医特色的针对老年病特点的内调外治治疗体系,提出“中西医结合药物治疗+中医综合理疗”的诊疗模式,形成了一整套系统的诊疗体系,制定了老年病的诊疗规范,针对老年常见病及多发病,研制了一系列中药自制药品,疗效显著。擅长中西结合治疗老年高血压病、糖尿病及并发症、顽固性失眠、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消化系统疾病、围绝经期综合症、带状疱疹、老年前列腺疾病、亚健康等疾病及老年内科疑难杂症。

先后在省级以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主持在研科研4项,主编《老年养生与保健》《实用中西医结合防治老年病》,参编医学专著2部, 获甘肃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甘肃省皇甫谧中医药科技奖3项。

坐诊地点:门诊楼(A座)2楼老年病诊室。

坐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