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甘肃省中医院>>名医专栏

裴正学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25日09:55 |
小字号

姓 名:裴正学

科 室:名医馆

职 位:中西医结合专家甘肃省名中医国家级名老中医

职 称:主任医师

教学任职:博士生导师

擅 长:精于临床,在内、妇、儿诸科的所有疑难病证的中西医结合的诊疗上都有很高的造诣,尤其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心血管病、肝病、恶性肿瘤、肾病和结缔组织病有独特的疗效。

详细介绍:我国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师带徒导师、博导,甘肃省首批名中医,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甘肃省天水中西医结合医院名誉院长,甘肃省肿瘤医院及甘肃省中医院首席专家,甘肃省中医院脑病科名誉主任,甘肃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裴正学教授从事临床、教研五十余年,成绩卓著、硕果累累。

编著《血证论评释》、《新编中医方剂学》、《温病学》、《大黄的药理与临床》、《乙型肝炎的诊断与治疗》、《高血压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胃脘痛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中西医结合实用内科学》、《裴正学医学经验》和《裴正学医案、医话选》等医学专著15部,发表医学论文80余篇。曾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成就奖,国家级优秀论著一等奖;并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世界传统医学大奖1项。其中《血证论评释》在日本发行,影响巨大;《中西医结合实用内科学》获“全国优秀卫生科技读书一等奖”,并于1996年4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获“突出贡献国际金奖”,因此被大会授予“世界百名民族医学之星”称号。

裴正学教授学贯中西,尤其精于临床,在内、妇、儿诸科的所有疑难病证的中西医结合的诊疗上都有很高的造诣,尤其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心血管病、肝病、恶性肿瘤、肾病和结缔组织病有独特的疗效。裴正学教授提出的“西医诊断,中医辨证,中药为主,西药为辅”的十六字方针,成为当前中西医领域的重要学派。研制出了著名的治疗白血病专方“兰州方”,以及疗效独特、价格低廉、服用方便的裴氏胆胰颗粒、裴氏升血颗粒、裴氏妇炎颗粒、乙肝系列冲剂、肝硬化系列丸药、冠心病系列丸药、消风除湿丸、青叩胶囊、圣宝丹等中药制剂,深得广大患者的赞誉。

坐诊地点:门诊楼(A座)7楼名医馆。

坐诊时间:周五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