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抚顺市中医院>>名医荟萃

刘姝娜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5日09:26 |
小字号

刘姝娜,中风科副主任

刘姝娜:女、57岁、主任医师、现任中风科副主任、兼辽宁省中风康复医学会理事,省康复医学会神经康复常委,省老年医学会委员、市老年病医学会主任委员。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

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用于30年,他刻苦钻研技术,对脑血管病、血管性头痛、老年性痴呆及神经变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我市首次开展神经放免实验室研究,对脑梗塞患者载脂蛋白B含量变化与临床关系探讨,填补了我市空白。在我市最早开展脑血管病康复工作,防止瘫肢挛缩、僵直,预防和矫治功能解障碍,改善和增进患者日常生活能力,提高生命质量。同时引进国内最先进技术,在我市神经内科最早开展微创穿刺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已取得良好效果。

先后撰写了《中西医结合的卒中单元模式下治疗急性脑卒中的研究》、《脑血管性痴呆与CT病变的关系》等30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及学术会议发表和交流。

曾荣获省科技进步成果奖一项、市政府科技进步奖二项、市自然科学成果奖二项、卫生局科技进步奖二项。

连续30年先后被评为院,局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服务标兵等。曾被市政府评为青年科技带头人,市老年病和康复专长科系带头人,同时荣获抚顺市十大名医光荣称号。省“雷锋奖章”光荣称号。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省健康卫士楷模光荣称号。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