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专家小传

沈卫东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3日15:38 |
小字号
专家名称 沈卫东
所属学科 针灸骨伤康复 临床特色 针药结合治疗耳鸣耳聋、肥胖、脑病、颈肩腰腿痛、内分泌紊乱、痛症、神经损伤及亚健康调理。
专业职称 主任医师 社会&学术职务  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刺络放血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针灸学会针麻分会委员实验针灸分会委员等。
学术、临床经历
1997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进入曙光医院工作,上海市医苑新星、2005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入选第3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师从骨伤名家石印玉教授,曾在德国等国家学术交流与临床工作,并在中国康复中心等单位进修学习。
主要贡献

 1997年起在曙光医院门诊与病房工作至今,取得较好的临床效果。1998年起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多项各级课题研究工作,以中风病、截瘫、颈腰痛、针刺麻醉、内分泌调整为主攻方向,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研究,取得很好的效果,得到多项科研成果,2006年起带领针刺麻醉研究室,联合麻醉、外科等科室开展针刺麻醉镇痛的研究,并得到上海市卫生局特色专病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国家科技部973计划等多项支助。同时,作为针灸科主任与针灸教研室主任,在针灸医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也不遗余力。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