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专家小传

周荣耀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3日15:24 |
小字号
专家名称 周荣耀
所属学科 肿瘤 临床特色 中医药治疗肿瘤。
专业职称 主任医师 社会&学术职务 上海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
学术、临床经历
        周荣耀,1953年8月出生,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内科专业,医学硕士, 师从著名肿瘤学专家雷永仲教授 现任曙光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委员会委员, 中国癌证基金会中医肿瘤医学委员会委员。上海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贡献
      周主任长期从事恶性肿瘤的临床和科研 关注并敢于运用当今肿瘤治疗领域的新知识、新方法,使现代医学科学和古老的中医学宝藏有机地结合起来,使恶性肿瘤的治疗更为高效。他指出中医治疗肿瘤,关键在于“扶正”,“脾肾之气足则病治,衰则不治”。96年以来对胰腺癌采用“健脾益气法”、对原发性肝癌采用“四步阶段法”、结合中医的辩病辩证的临床和科研,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有效地缓解了患者的痛苦。近五年来,共在国内外专业期刊、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论文、论著20余篇,临床专著三部,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多项,培养和指导博士和硕士生10余名。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