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肺病科

蔡鸿彦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2日14:53 |
小字号

蔡鸿彦,主任医师 肺病科主任 硕士生导师

专家介绍:从事临床、科研工作30余年,现为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肺病科主任,院终身教授,吉林省名中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系中华医学会内科肺系病常务委员,吉林省中医学会内科肺系病副主任委员。主张“突出中医特色,提高临床疗效”,擅长用经方治疗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常见多发疾病及部分疑难病。 对顽固性咳嗽、顽固性哮喘、间质性肺病、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胸腔积液、不明原因发热、支气管扩张、肺心病、心功能不全、顽固性失眠、更年期综合征等疑难病的治疗具有独到之处,常能收到满意的疗效。带领全科开展“冬病夏治”“中药外治”新疗法,在继承古人经验基础上加以改进的穴位敷药法、中药塌渍疗法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病毒性肺炎、间质性肺病等的治疗,收到了非常满意的疗效。近年来开展冬病冬防,冬令进补的研究,擅长为老年人、体质虚弱的患者开据冬令进补之膏方。积极开展临床研究工作,获省科技进步2、3等奖五项。

擅长诊治: 顽固性咳嗽、顽固性哮喘、间质性肺病、慢阻肺、肺癌、支扩、胸腔积液、肺癌。

出诊时间:周一、二、四、五、六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