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

周福生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1日16:00 |
小字号

姓名:周福生

职称:教授

科室:[一附院]脾胃病科,[一附院]消化内镜室,[先烈东门诊]内科

周福生,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脾胃研究所副所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二内科副主任,内镜室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脾胃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评审专家。周教授1975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医疗系,1998年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内科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留校至今,一直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曾先后进修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神经内科,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周教授长期致力于中西医结合内科的教学工作,深受学生好评。目前培养博士生5名,硕士研究生18名,科学研究一直坚持以脾胃虚实病证辨证论治规律及其病理本质为方向,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参与“和胃片”、“胃热清胶囊”、“胃肠宁”、“肠炎灵”、“胃炎消”、“顺激合剂”等治疗脾胃病有效中药新药研究与开发,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周教授在长期的医疗工作中,刻苦钻研,不断探索,精益求精。既有扎实的中医基础,又善于吸取现代医学精华,临证中善于融会贯通中西医理论,辨证与辨病相结合,成功抢救了许多重症危症患者,治愈了很多疑难病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脾胃病证—胃、肠、肝、胆、胰疾病的中西医诊治,如萎缩性胃炎、溃疡病、消化道出血、乙肝、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胰腺炎、肠易激综合征、溃疡性结肠炎、克隆病等,同时擅长胃肠镜检查及内镜下治疗术。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