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院>>吉林省名中医

任喜洁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1日13:10 |
小字号

姓名:任喜洁

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医龄:20 年

学位:博士后

荣誉称号:长春市名中医(2011年评选)、吉林省名中医(2014年评选)

专长: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主要从事中医神经内科的研究及中医急诊的研究,特别对中医神经内科有一定的研究,主要擅长治疗脑血栓、脑出血、郁证、眩晕、失眠等神经内科疾病,对中医内科的其他疑难病症,如邪祟病、结肠炎,胆胀,淋证等有一定的研究。

社会兼职: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委员,中国中医药内科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委员,中国中医急症杂志编委。2012年6月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吉林省政协环资委特约委员。

教科研成果:主持邪祟宁胶囊治疗邪祟病新药前期临床研究等3项国家级课题,多项省部级、厅局级课题。其课题有两项吉林省科技厅登记科研成果。“益肾化浊法治疗老年期血管性痴呆的研究”获2002年度吉林省科技厅科技进步三等奖。并参与国家九七三及国家十五攻关课题的研究。参与编写《中医内科教学与临床》、《急症临床诊治》、《中医急诊学》、《中国家庭自诊自疗自养》、《名师与高徒》、《中医学》、《国医大师任继学》、《中国家庭自诊自疗自养》、《中华中医昆仑》、《中西医结合急诊内科学》、《南征医学文集》共11部著作。发表《毒之初探》、《任继学教授治消渴用药经验拾零》等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并有《临床用药勿“虚虚”》等两篇在国内学术会议上宣读交流。

诊室号:B0307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