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邯郸市中医院>>名医专家

白金尚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06日15:25 |
小字号

专家姓名:白金尚

主任中医师,邯郸市中医院院长助理,河北省首届名中医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出诊诊室:国医堂(门诊三楼)

中共党员,河北沧州人,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主任中医师、教授,邯郸市中医院院长助理。全国杰出青年中医,河北省首届名中医。全国第二批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河北省第二、第三批中医药学术继承带教老师,邯郸市中医优秀人才带教老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自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后,30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从八十年代初起致力于胆石病及尿路结石的研究治疗,首创的中药系列溶石散用于胆系结石、肾石消用于尿路结石的治疗疗效显著。中药溶石散用于治疗不能手术、排石、碎石的患者,为治疗胆结石又开辟一条新的途径。对结石病的病因病机提出了湿热、痰浊、瘀血为其致病因素,胆汁浓缩,运行不畅,郁滞凝结而成为本病。在治疗上提出溶石排石治其标,清热利湿、燥湿化痰、活血化瘀治其本的标本兼治之原则。同时擅长于肝胆、脾胃疾病、风湿性疾病及各种内科疑难杂症的治疗。

从医30年来,总结发表国家级、省级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了国家级著作《现代内科临床诊疗学肾内科分册》。主研的课题获中国中医药文化博览会“神农杯”优秀奖1项;获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市科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