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座谈

张洪春委员:建议加强青中年人健康管理意识

2023年03月09日08: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孙红丽)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部主任、保健医疗部主任近日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3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座谈。在“推动高质量办医发展 提升全民健康管理水平”专场座谈上,张洪春建议,扩大健康管理人群覆盖面,通过社会办医与公立医疗机构的分工合作,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

张洪春表示,健康管理涉及到方方面面,既可以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同时也有助于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生命质量。

对于如何加强健康管理,张洪春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健康管理的意识教育。“当前青中年人对健康管理的意识还不够,应提高社会重视程度,提高参加健康管理人群的覆盖面。”二是要强化“治未病”“即病防变”的思想,提高中医药在健康管理中的参与度。

(责编:孙红丽、吕骞)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