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药监局:扎实推动医药重点外资项目落地投产

2022年11月15日19: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孙红丽)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11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召开推进外贸外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医药外资企业服务,做好重点外资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举措。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表示,国家药监局高度重视服务外贸外资工作,先后印发《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成立外贸外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推进外贸外资服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赵军宁强调,各地及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外贸外资工作力度,在做好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批监管的基础上,加快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加强对抗疫产品的质量监管,扎实推动医药重点外资项目落地投产。

一是切实按照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工作有关通知要求,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充分利用现有的沟通渠道和机制,深入了解在华外国商协会、外资企业的问题诉求。

三是按照属地原则,由国家局指导省局,做好对重点外资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孙红丽、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