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启事

2021年08月26日18:10 来源:人民网

为全面助力公立医院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推动政策宣导和典型推广,提升社会影响力,人民网·人民健康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持续开展2021年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具体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国各级公立医院,以个人、科室、团队、医院申报。

二、征集时间

案例征集阶段:6月18日-9月30日

案例筛选阶段:10月1日—11月30日

总结展示阶段:12月起

三、申报方向

主题一:提高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率

主题二: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率

主题三:提高肿瘤治疗前临床TNM分期评估率

主题四:提高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

主题五:提高静脉血栓栓塞症规范预防率

主题六:提高病案首页主要诊断编码正确率

主题七:提高医疗质量安全不良事件报告率

主题八:降低住院患者静脉输液使用率

主题九:降低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发生率

主题十: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发生率

其他主题……

四、案例要求

(一)申报案例须符合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相关目标和政策,体现真实性、典型性、创新性、实效性。

(二)案例要求:完整、真实、清晰、准确,展示系统应用,内容可增加相应图表。

(三)案例材料应当包括如下要素:1.背景;2.做法;3.成效;4. 推广价值说明。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文本字数不超过5000字。

(四)严禁抄袭或伪造数据,一经发现,立刻终止本活动参与资格。

五、申报方式

案例申报:请下载安装“人民好医生”客户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手机APP“应用市场”下载)进行申报。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首次注册,选择医生身份,注册成功后在首页官方活动中点击“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活动专区参与;

已注册用户,在“我的”页面中点击左上角按钮切换至“医生身份”,在首页官方活动中点击“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活动专区参与。如遇具体问题,请及时咨询活动联系人。

点击下载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参考模板

案例征集活动联系人:权娟 杨媚 电话:010-65367969

电子邮箱:ylzl@people.cn

会务活动联系人:李红伟 13381003952   李镕君 18514733727

(责编:李源、曹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