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优秀护士”朱琳:只要健康活着干啥都有希望

2021年02月24日08:53 来源:大河报

“我的工作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每天交班、打针、发药、换药,日复一日重复着一样的工作。”来自商丘市中医院心病一科主管护师朱琳说,自己上班已经八年了,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状态,虽然很忙但是很开心。

据朱琳介绍,她小时候最怕打针,觉得当护士给别人打针太恐怖了,长大就想当警察抓小偷。等到考大学时,朱琳父母觉得女孩子当名护士挺好的,就为她选择了护士这个专业。但是等到大学毕业后,朱琳才发现自己真的很爱护士这份工作。

2020年11月30日,朱琳被商丘市总工会、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商丘市“优秀护士”称号。“惊讶的同时也挺有成就感的。”朱琳听说自己被评上“优秀护士”后对记者说,平时身边同事工作得都非常好,甚至有比她更优秀的,自己能被评上“优秀护士”真的很感谢同事们的照顾和认可。

朱琳说,入行八年,自己一直在成长,记得刚上班时,也因为和病人家属发生矛盾而偷偷掉眼泪,但现在,她已经成长为能代表河南去武汉支援的一名护士。

“在武汉,当时重症室有一个昏迷的男病人,呼吸机、尿管、胃管……几乎所有的治疗机器都在他身上运转,为了让他有活下去的希望,我们每天用病房里的专用手机让他和孩子、爱人通话;直到今年一月份,突然从电视上看到了那个病人已经像正常人一样回归了家庭,生活也能自理。”据朱琳介绍,十个月的时间,病人从奄奄一息到身体完全康复,让她不仅感受到了医学的伟大,还让她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护士的价值所在。

“只要健康活着,干啥都有希望。”这是朱琳从武汉回来后最大的感受,她还说道,当一名护士让她获得了太多的成就感和满足感。(陈海峰)

(责编:张文婷、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