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健康·生活>>2020专题策划>>红色老区>>老区新貌

四川攀枝花:探索康养民宿产业发展新路径

2020年12月14日1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2月10日-11日,以“阳光康养民宿,享受安逸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康养论坛暨攀枝花康养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在攀枝花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攀枝花市文化广播和电视旅游局、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由北京壹方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执行。

12月10日下午15:00,攀枝花市副市长马晓凤致欢迎辞,宣布大会开幕。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及攀枝花市各部门、各县(区)的领导出席论坛。

国家发改委城镇中心原副主任,现城镇中心副理事长、研究员,中国小城镇及城镇化研究专家乔润令,做了以“康养文旅:助推攀枝花产业转型城市升级”为主题的分享。

中国饭店协会文旅(民宿)委员会执行主席王龙江、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北京市特聘专家朱冰,成都幸福公社董事长、成都幸福产业学院院长史御力、裸心集团度假村发展副总裁徐力、墅家创始人聂剑平、成都千里走单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大乐之野创始人杨默涵、西坡合伙人苏林祥、云隐东方院创始人吕邵苍、山里寒舍文旅集团首席运营官董艳丰等民宿及文旅届多位知名人士、民宿投资人、设计师及相关产业链高管发表主题演讲。

同时,攀枝花各县(区)政府与投资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自2020年1月起,论坛的执行单位北京壹方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陆续为攀枝花带来全国二十余批次、一百七十余人的投资考察企业家,且已达成仁和区政府与成都幸福公社20多亿元的投资签约、西区政府与四川亿和投资公司30多亿元的投资签约、米易县与成都瞭望农业公司1亿多元的投资签约,并达成政府与企业间数个意向性投资协议,为攀枝花的文旅、康养民宿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2020攀枝花康养民宿设计大赛和2020攀枝花文创设计大赛,也在此次论坛上举行了大赛颁奖仪式。为扩大攀枝花康养民宿、攀枝花文创产品在全国的影响力,论坛之前举办了全国范围内的 “2020攀枝花康养民宿设计大赛”、 “2020攀枝花文创设计大赛”等两项赛事,赛事获得了全国设计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几十万的流量点击、2000余参赛者报名、收到1300余份参赛作品(其中民宿设计620份、文创设计690份)。两项赛事于12月1日18:00截稿,于12月3日评选,其中民宿设计大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文创设计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11日上午,专家们以 “攀枝花康养民宿及产业链打造路径探索”、“攀枝花康养民宿IP赋能及创新实践研讨”等课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论坛期间,120余位嘉宾在各区县领导的陪同下分为四条考察线路,对三区两县的民宿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全国的来宾对攀枝花的优质康养民宿资源充分了解,部分来宾表达了对攀枝花康养民宿投资和运营的浓厚兴趣,并于会后进一步对接。

此次论坛集合了全国行业民宿头部资源,让全国民宿、康养行业的知名人士走进攀枝花,也将引导更多的知名民宿品牌落地攀枝花,将大大推动攀枝花康养民宿产业向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图:吕晓虎摄)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