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非洲猪瘟疫苗将进行扩大临床和生产性试验

2020年08月21日0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悉,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进展顺利,在前期完成候选疫苗株实验室和中间试制阶段研究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疫苗环境释放试验,即将进入扩大临床试验和生产性试验阶段。

哈兽研于4月至6月分别在黑龙江、河南和新疆等三个基地开展了疫苗临床试验,试验规模共计近3000头商品育肥猪。目前,免疫猪群生长状态良好,无明显临床不良反应。免疫猪在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用强毒进行攻毒,不同剂量接种组的免疫保护率均在80%以上。下一步,中国农科院将加快推进疫苗生产性试验研究,在黑龙江等地进一步扩大临床试验范围,力争早日完成相关试验,依照法定程序进入安全证书申报和疫苗注册流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