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中考送考车辆不受车辆尾号限行限制

2020年07月14日16: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5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今年中考期间,公安、交通部门为考生出行提供便利,继续执行送考不受车辆尾号限行政策,对遇到困难的考生提供及时帮助。

  在加强考试服务,体现人文关怀方面,李奕表示,一是加强考生心理疏导。要求初中学校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与每位中考考生谈一次心,助力考生调整好心态,顺利应考。二是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设置雨廊,做好考场内的防暑降温,合理使用空调、电扇等(备用考点和备用考场不使用中央空调)。三是创造良好的考试外部环境。加大交通管控力度,进一步采取措施避免家长送考候考扎堆聚集。公安、交通部门为考生出行提供便利,继续执行送考不受车辆尾号限行政策,对遇到困难的考生提供及时帮助。四是做好特殊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对于发热、残疾和临时伤病等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和医学防护,确保顺利完成考试。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