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多部门密切配合保障中高考

2020年07月06日17:51 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本市举行2020年高考、中考协调保障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和高考期间气象会商研判会,部署今年高考、中考协调保障工作。副市长张家明出席。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形势下,相关防护准备要细致安排,充分考虑考生和家长需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机制作用,充分调动市、区两级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气象预警、考点周边环境治理、电力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交通部门要利用广播、导航、室外显示屏等做好考点周边交通宣传引导;落实好考生家长送考不受车辆尾号限行限制方案;做好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等方面工作,尽最大可能避免考点周边人员车辆聚集。市气象局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标准,每天分时段、分区域做好高考期间气象预报服务。

张家明说,中考、高考是考生和家长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做好考试服务和保障工作,要为考生和家长创造安全、便利、温馨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记者 刘冕)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