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卫生防疫部门负责人会议

2020年06月20日10: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6月16—1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卫生防疫部门负责人会以视频形式举办。会议由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主持,包括中国在内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部分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秘书处代表参会。

  国家卫健委代表介绍了中国应对新发再发传染病的有效措施及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合作建议。与会各国专家代表讨论了落实上合地区应对流行病威胁联合行动计划草案及上合组织国家鼠疫防治合作协议,分享了本国传染病防控情况及相关防控措施,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分享及经验交流,凝聚各方共识,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卫生安全。会议通过了联合声明。

  国家卫健应急办、科教司、国际司、中国疾控中心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相关人员参会。

(责编:杨迪、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