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

2020年05月22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指出,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很有意义。作为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今年“国际茶日”期间,我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浙江省政府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通过网络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2日 01 版)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