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管理产业变革,美年健康拓宽产业边界

2020年04月20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表示:“在目前阶段,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内功建设,加强自身基本功,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俞熔说,未来美年作为健康平台入口,也可以是一个大的孵化平台,在疾病早筛、医疗AI、健康保险等领域,可以帮扶一大批优秀的创新企业成长起来。我们有这个入口后,可预防医学领域的诊断、筛查技术上有一些突破,包括基因、分子诊断、肿瘤筛查等领域。

大众健康体检市场方面,俞熔介绍,大众健康体检市场方面,美年旗下拥有“美年健康”、“慈铭”、“慈铭奥亚”、“美兆”等专业健康体检和医疗品牌。

在技术方面,俞熔介绍,美年健康以体检作为切入口,拓展专业预防、健康保障、医疗管家等服务,并向移动医疗和健康险业务拓展,以体检作为入口。逐渐拓展至健康大数据、专科诊疗、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健康保险等业务,基本涵盖了体检业务的上下游产业链,这是建立美年生态圈的第一步。

俞熔说,基础流量入口为美年健康在健康管理、专业体检、后续服务中创造平台化,也同样为创新、科技预留关键入口。目前,美年健康在专业检查、先进诊断、基因检测、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等赛道的战略布局和服务闭环已初步告成。

俞熔表示,目前美年健康在健康体检主业稳定的同时其推出个性化体检套餐、淡季促销活动等多项举措,提升个检比例,增强客户黏性。美年健康生态布局完善,体检机构入口价值凸显。

俞熔认为,巨大的流量优势之下,依托于美年健康流量的生态企业,都有成长为独立公司的潜力。美年健康目前已经在专科、基因检测、医学影像、体检大数据、慢病管理等等领域进行了布局,未来生态圈想象空间巨大。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