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利用口罩实施诈骗,当严惩

2020年02月24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前几天,朋友的手机QQ上接收到一商家的产品信息链接,有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这些商品都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居家必备品。朋友觉得产品标注的价格较合理,便按照提示操作进行购买。可是,没想到钱付了,商品却迟迟没有发货,拨打客服热线,竟然是空号,才发现上当受骗了。

当前,举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提倡百姓少出门,少去公共场所,网络购物、线上支付成了老百姓的首选方式。然而,一些不法商家在利益驱使下,利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必需品,吸引关注,骗取钱财。

对此,有关部门应加大对不法分子的打击力度,保障疫情期间移动互联网安全,让消费者放心、安全使用互联网购物。作为消费者也应当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降低个人信息被滥用的风险。在网上购物时尽量选择正规电商,严格按照正规网站的买卖流程操作,不要随意点击支付、低价促销等链接。

福建龙岩市  蔡庆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4日 07 版)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