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武汉三万多干部职工下沉社区

2020年02月12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武汉2月11日电  (记者田豆豆)记者从武汉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汉市按照“应下尽下、就近就便”的原则,充分整合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力量,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化整为零、对口支援,先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市属国企干部职工、市属高校教师职工,共计16739名干部职工,下沉到疫情较重的7个中心城区的908个社区。统一编入街道社区工作队,协助开展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等工作,与街道社区干部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武汉市要求,所有下沉人员要严格按照正常上下班时间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离岗脱岗。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不服调度、推诿扯皮、拈轻怕重,严禁只说不干、敷衍应付、摆拍作秀,确保帮扶实效。

另外,武汉市15个城区强化属地防控责任,统筹784个区直单位和173个街道(乡镇)共计17759名党员干部,全覆盖联系包保3329个社区(村)。市区共计有34498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2日 02 版)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