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推想科技推出AI系统 已投入临床运行应用

2020年01月31日1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据了解,推想科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研发出的AI系统于1月30日在武汉新冠发热门诊定点机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开始试运行应用。

据推想科技工作人员介绍,该肺炎AI特别版专门装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AI模型,将帮助进行肺炎感染筛查和疫情监测。同时,此款AI产品将紧贴疫情快速反馈迭代使用。

该工作人员表示,推想肺炎AI特别版可以让影像科医生在特殊时期快速响应并给出诊断报告,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可以协助基层医疗机构地辨别感染者,为快速隔离、诊断、治疗争取时间,并提供智能化处理,有序有效推进诊治,帮助医生更快速准确完成治疗评估。

该工作人员介绍,推想肺炎AI特别版之后将陆续上线,包括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等医疗机构。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