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疆卫健委:首次确诊2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3日19: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新疆卫健委于23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首次确认新疆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李某,男,47岁,1月15日前往武汉学习,1月20日返疆后因发热、乏力、肌肉酸痛入院隔离治疗。经国家和自治区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诊断专家组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当前,该患者继续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顾某,男,52岁,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19日返疆后发热、乏力、肌肉酸痛入院隔离治疗。经国家和自治区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诊断专家组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当前,该患者继续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新疆卫健委表示,已对2例患者的3名密切接触者开展了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