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集中采购药降幅最高98.38%

2020年01月16日08: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选价格与云南省省级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幅64.04%,预计每年可节约采购资金近7亿元,全省广大群众将切实享受改革带来的实惠。”这是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13日召开的云南省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2019年12月30日,《云南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扩围工作在云南省正式落地实施。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金梅介绍,2019年9月30日,国家联采办公布了招采结果,共有25个药品中选,中选价格较试点城市的价格又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具体到云南省,中选价格与省级平台原挂网价相比,平均降幅64.04%,预计每年可节约采购资金近7亿元。广大群众将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尤其是慢性病和重病患者获得感强烈,比如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疗用药恩替卡韦,降幅达98.38%。用于高血压治疗的苯磺酸氨氯地平,降幅为93.68%。用于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吉非替尼,降幅为86.62%。(记者周玉林)

(责编:李轶群、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