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5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被处理

2019年12月24日09:51 来源:北京日报

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昨天通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等15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被处理。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存在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费用结算、允许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等问题。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自2020年1月8日解除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签订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东城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于2020年1月8日前以公告的形式通知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就医的参保人员,并妥善解决其就医问题。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不再支付参保人员2020年1月8日(含)以后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卫生所发生的医疗费用。

北京电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六医务室、北京昌平区龙华医院存在药房管理混乱、申报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北京城建集团牡丹园门诊部存在未履行实名制就医有关规定、申报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小店卫生院存在药房管理混乱、医务人员违规使用社保卡等问题。这些医疗机构受到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的处理,并追回违规费用。中断执行协议自2020年1月8日生效。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门诊部、北京市丰台区铁营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七医院存在申报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老年公寓医务室存在药品管理混乱等问题;北京城北龙城医院存在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这些机构被黄牌警示,并追回违规费用,黄牌警示自2019年12月16日生效。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部分诊疗项目无相关治疗记录等问题;北京中能建医院、中国核工业北京四○一医院、北京椿萱茂凯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医务室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这些医疗机构受到全市通报批评,并追回违规费用。(记者 刘欢)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