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萨摩亚麻疹死亡病例激增

学校停课并禁止儿童参加公共集会

2019年11月25日08:51 来源:羊城晚报

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过去一周麻疹死亡病例激增,官方数据显示20人丧生,多数是5岁以下儿童。

萨摩亚政府22日发布数据,确认发现1644例疑似麻疹病例,比上周增加一倍多;死亡人数由6人增至20人,其中19人不到5岁;另有11名儿童生命垂危。

萨摩亚位于新西兰和美国夏威夷州之间,人口大约20万。萨摩亚10月晚些时候确认暴发麻疹疫情,11月1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学校停课并禁止儿童参加公共集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本周向萨摩亚提供超过11万剂麻疹疫苗,同时与其他太平洋岛国合作,避免疫情蔓延。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斐济曾暴发麻疹疫情,但由于疫苗接种率高,疫情没有萨摩亚严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算,汤加和斐济的麻疹疫苗接种率分别为99%和81%,而萨摩亚只有28%至40%。(刘秀玲)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