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人民健康推出“人民守护”项目

2019年10月23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由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举办的2019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高峰论坛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上,人民网·人民健康推出人民守护项目,并与药联健康、妙健康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旨在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以下简称《行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强调关口前移,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健康寿命。同时,《行动》要求构建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的机制,加强对健康教育内容的指导和监管,要运用“两微一端”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推动“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

为发挥权威媒体的资源及平台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人民网·人民健康推出“人民守护”项目,项目依托于人民健康全媒体平台权威资讯、人民好医生权威视频内容等优质资源,联动相关监管机构、地方政府、医疗机构、金融保险机构、大健康服务机构,以“关爱人民、守护健康”为出发点,做好健康知识的宣教、健康促进一体化服务;同时,项目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传染病、地方病、心理疾病等疾病领域,推动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一体化服务,提升健康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有效性,实现早诊早治早康复,联动地方政府、企业及个人群体,共同探索落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新模式。

人民守护项目覆盖政府、企业、家庭与个人。政府合作方面,人民网·人民健康将协同地方政府,共同构建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的机制,打造权威资讯内容,组织编制相关知识和信息指南,结合地方政府的工作目标,联动推进,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企业合作方面,人民网·人民健康将联动企事业单位做好职业健康管理,针对不同职业人群,倡导健康工作方式,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打造职业健康管理新模式;家庭与个人健康管理方面,人民网·人民健康以推动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为目标,通过媒体宣传及相关活动,改善个人健康管理意识,鼓励个人和家庭积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落实个人健康责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努力通过人民守护项目培养出更多的“健康达人”。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