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吃蘑菇可防前列腺癌

2019年10月11日07:2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为一种日常食材,蘑菇被发现有很多功效,如增强抵抗力、增加血色素、提高智力等。不仅如此,近期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多吃蘑菇可能会有效降低前列腺癌的患病风险。

  2018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显示,前列腺癌是男性的第二大癌症,也是世界的第五大癌症死因。尽管目前还没有预防前列腺癌的明确方法,但人们认为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可有效降低其患病风险。蘑菇有很长的食用历史,在中国古代甚至被当作一味药材。迄今越来越多研究表明,蘑菇具有抗氧化、抗炎、免疫调节等有益人体健康的作用。蘑菇还有抗癌特性和抗肿瘤的功能,近期研究更是强调蘑菇可预防前列腺癌。

  这是因为,姬松茸、双孢蘑菇、云芝、蛹虫草、鸡腿菇等蘑菇中的提取物,可有效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系的细胞增殖,并限制前列腺癌的发展。因此,老年朋友不妨平时多吃点蘑菇,对健康很有好处。▲ (张 健)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