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逛公园,幸福感持续4小时

2019年09月10日09: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公园里的绿植有助降尘抑噪、改善生态,在这种环境里散步既能强身健体,又可改善心情。英国生态学会《人与自然》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逛公园对心理的益处可持续4小时之久。

  美国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到访旧金山160个公园的4600多人展开研究,对比分析了他们逛公园前后在社交媒体上所使用词语的积极性,结果发现,人们的负面情绪不仅减少了,其带来的幸福、快乐甚至与庆祝圣诞节时相当,并且在离开公园后的4小时内,仍不太可能表现出负面情绪。该研究领导者、佛蒙特大学研究生亚伦·舒瓦茨说:“研究还发现,逛绿植覆盖率更高的大型公园,改善情绪的效果更强;在较小的公园中,情绪改善程度较小;在充满水泥、柏油路的城市广场上,改善作用微乎其微。”

  另外,英国华威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对超过2.5万人的研究发现,住宅附近绿植多的人,收入、就业和整体健康水平更好。只要在住宅方圆300米内增加15亩绿植,生活满意度就能提高8%,幸福感增加5%。▲ (李昕苒)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