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启动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

李琳 姚秀军

2019年08月26日14:24 来源:健康报网

8月23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北京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倒计时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据悉,至2020年年底,该市孕产妇产前检查率将达到95%以上,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率达到95%以上,实现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2018年,该市“三病”孕期检测率逐年提高,2018年孕早期“三病”检测率达到80%以上。2013年~2018年“三病”干预中,乙肝暴露儿童免疫球蛋白接种率近100%,艾滋病和梅毒感染孕产妇和儿童治疗率逐年提高。2018年HIV感染孕产妇和所生儿童治疗率达到100%。北京市在多年“三病”母婴阻断工作推进中,2018年关口前移,提升婚检和孕前检查保障额度,在孕前优生中增加艾滋病筛查项目,实现了“三病”免费筛查婚前—孕前—产前连续模式。(作者李琳 姚秀军)

(责编:赵丰(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