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婚恋烦恼来自哪儿?

2019年07月01日08: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来做婚恋咨询的女性占98%左右,苦恼的诱因大多来自三个方面。

一是觉得丈夫收入不理想,难过有质量的生活。现实是,你的收入水平和原生家庭的经济层级,决定了你寻找的情侣的经济状态。也就是锦上添花的匹配多见,雪中送炭的扶贫是小概率的运气。渴望过富裕的日子,指不上别人。接纳你的选择,计划好钱的花销,不攀比,勤快点,日子过得也挺好。

二是希望丈夫能理解自己,成为灵魂伴侣。现实是,灵魂只能独行,看不见摸不着,估计自己都不知道在哪儿飘着,想让他接住、共舞,可能性极小。最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别人那么容易懂你,多半是你太傻,对方过度世故,你害怕吗?

三是对方不支持自己要做的事,觉得无奈。先评估自己做的事,是仅仅对自己好,还是对家里也好;是损人利己,还是共赢。只是自己合适,让人家牺牲,没这个理。若是利己利他的事,你就做吧,只要坚定,没有人能阻挡。当你因此获益时,也让他分享成果,那多好!

爱就在每个人的感受里,有时和你的情侣是什么样,关系都不大。

(作者梁朝晖 系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责编:郎玥(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