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禁毒算我一份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在京举行

2019年06月24日1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6月24日电 (李轶群)6月22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化全民禁毒宣传工作,营造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将毒品预防教育落实到社区和家庭。引导市民能够正确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在北京朝阳区左家庄街道举办。

禁毒活动现场

现场体验营分为禁毒知识展示区与禁毒互动体验区两个区域。禁毒知识展示区通过展示禁毒宣传知识、图片、系列漫画,陈列不同类型的毒品、发放宣传折页、调查问卷等形式,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毒品危害,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抗毒拒毒意识。现场禁毒互动体验区通过交互体验,好玩有趣的套圈、大富翁、自制禁毒勋章等游戏。寓教于乐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禁毒活动之中,了解第一代毒品传统毒品、第二代毒品合成毒品、第三代毒品新型精神活性物质的相关分类及知识。

“追求灿烂生命是我的目标,参与禁毒,人人有责。是我的号令;要行动!快行动!......我宣誓:捍卫我们的未来!”现场小微企业代表与快递小哥代表共同宣读禁毒倡议书;同时,主办方还为快递小哥们颁发了禁毒宣传员证书。

市民参与活动学习禁毒知识

来自顺丰的快递员表示,冰毒、大麻、可卡因、海洛因不同的名字,同样的实质,同样造成一个个家庭的悲剧。能成为快递禁毒宣传员,为社会禁毒作出自己微小的贡献我非常荣幸。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禁毒培训部解青表示,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希望更多的市民牢记: 珍爱生命 远离一切毒品!禁毒广场舞大赛、禁毒原创公益歌曲大联唱活动、禁毒人人讲、风采大联展活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活动等群众路线禁毒宣传活动,力求贴近社区居民生活、人人可参与,从而扩大禁毒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2019年3月至6月,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市妇联家庭建设促进会持续开展6场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进社区主题公益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在游戏中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