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周快走一小时,生活更自理

2019年05月05日08: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近日,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每周1小时的快速行走(就像约会迟到或赶火车那样)可降低关节疼痛,减少老人残疾的可能性。老人哪怕每天锻炼10分钟,就可对维持生活自理能力带来帮助。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美国各地1500多名老人为期4年的数据。这些人的下肢关节处都有疼痛或僵硬,但在研究初期没有残疾。研究人员使用加速计监测他们的体力活动。4年后,没有达到每周快走1小时运动量的老人中,24%的人走得太慢,无法安全穿过街道;23%的人完成日常事务出现障碍。

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进行1小时快走能使老人保持日常生活能力,比如穿衣服或安全地过马路。坚持快走锻炼,老人生活得更安全,残疾的风险降低近45%。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科学家鼓励老人采用积极的生活方式,多锻炼,收获健康益处,长久保持生活自理能力。(蔡利超 编译)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