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研究:老年人骑电动自行车比传统自行车更有益心理健康

2019年04月26日08: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发表于国际著名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期刊《Plos》的一项英国研究显示,老年人定期使用电动自行车有益身心健康,令人惊讶的是,电动自行车比传统自行车的效果更好。

在此项研究中,雷丁大学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将100名在50至83岁的受调者分为3组,并评估其心理健康状况。参与者都是骑行运动的新手。第一组每周最少使用30分钟传统自行车。第二组遵循相同的计划,但使用电动自行车。第三组不骑自行车。8周结束后,研究员观察到两组骑车者的认知功能都有明显改善,计划、组织和执行任务的能力大幅提高。

研究员们同时发现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参与者比其他两组人更容易获得幸福感。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员、该研究的共同作者路易斯 安 利兰(Louise-Ann Leyland)解释说,这也许是因为学习电动自行车更容易,因此更容易获得快乐。(喻青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