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陕西探索婴幼儿照护服务

周垚

2019年03月25日08:33 来源:健康报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陕西省计生协工作会议上获悉,陕西省计生协今年将通过促进优生优育、强化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深化流动人口服务等6大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同时探索0~3岁婴幼儿照护和早期发展服务模式。

  据介绍,陕西省计生协将加强新媒体宣传手段,宣传健康素养知识,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培育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全省各级计生协将与妇幼保健计生服务机构合作,通过组织动员发放联系卡、网络平台提醒推送等方式,引导需要就医的群众及时咨询就诊;依靠自身网络优势,引导新婚夫妇和待孕夫妇自愿参加婚检孕检,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广泛开展暖心行动,建立失独家庭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和信息管理5项制度,并为失独家庭提供专业心理援助;协助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针对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的不同需求,开展“代理妈妈”、老人照护等关怀关爱服务工作。(记者周垚)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