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口公布药械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2019年03月21日14:23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海口市药品监管部门公布了3起违法违规、危害药械使用安全的典型案例。

海口美兰民生药店销售过期药品案。2018年8月29日,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海口美兰民生药店销售的部分“东汝”牌阿胶、盐酸赛庚啶片、氢氯噻嗪片超过有效期限。执法人员依据《药品管理法》第74条规定,没收了超过有效期的药品。

海口某店销售无中文标识进口化妆品案。2018年5月18日,执法人员对海口龙华吃货微部落小吃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货架上销售的14种共47瓶(盒)化妆品无中文标签,且该店不能提供上述产品的供应商资质、产品检验报告等资料。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扣押了47瓶(盒)化妆品,后查实其中24瓶化妆品未经检验。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执法人员没收了相关化妆品及店家违法所得。

海南同润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擅自变更经营场所案。2018年5月23日,执法人员对海南同润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飞检时发现,该公司实际经营地址与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中登记的住所和经营场所不符。执法人员依据《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该公司进行了处罚。(记者范南虹)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