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肃落实医保扶贫主体责任

2019年03月19日08:18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在兰州市召开全省医保扶贫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医保扶贫政策调整培训会。会议就全省医疗保障扶贫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医疗救助政策进行了解读,要求严肃整治医保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医保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医保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医保扶贫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贫困县医保扶贫退出验收标准,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坚持精准方略,对两州一县(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要在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在年度救助限额、救助比例等方面出台倾斜政策,聚力解决深度贫困问题。

会上,省、市州医疗保障局签订了《甘肃省2019年度医疗保障脱贫攻坚责任书》。(记者王耀 林丽)

(责编:李轶群、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