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整合共享大医院信息系统数据

2019年03月15日08:10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余少华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建议,提出加快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整合共享各大医院信息系统数据,形成数字医疗链。

余少华提出,将全国各大医院信息系统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比如患者就诊病历、医院存档病历、药品信息共建共享,能够节省就诊时间,避免医疗资源浪费;通过完善家庭医生、私人医生、网络医生的数字化环境,能为高端医疗健康服务提供数字化保障。

余少华建议,大力发展医学科学领域的数字技术,利用数字技术助力健康教育,广泛覆盖老年慢病、青年心理疾病、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以及公共卫生信息普及等。充分发挥语音技术、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优势,为老年人提供“傻瓜式”输入和输出信息的数字终端,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捷和乐趣。(首席记者叶龙杰)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