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大气重污染成因攻关进展顺利

叶龙杰

2019年03月13日08:11 来源:健康报网

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从前年9月展开,集中了全国近2000名一线专家力量,目前基本搞清楚了大气污染三大影响因素,即污染排放、气象条件和区域传输。为此,现在的关键是要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做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的预警应急,实施联防联控。

李干杰说,我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采取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使得温室气体的排放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扭转了一段时期内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相比2005年,2018年的单位GDP碳排放下降了约45.8%,提前完成了到2020年下降40%~45%的目标;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了14.3%。(首席记者叶龙杰)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