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

国家药监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陈燕飞

2019年03月05日10:56 来源:中国医药报

2月28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召开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在国家药监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管理模式、改进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三项建设”有成效,落实“两项待遇”有力度,发挥老干部作用有特色,服务老干部工作有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性的新定位、离退休干部重要地位的新论断、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的新内涵、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要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立足职责、用心用情、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着力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会议对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调整优化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设置,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办好老年大学,努力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三是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智库作用,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活动,组织老干部讲好监管故事,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四是加快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升级,建设老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加强老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协作共享机制,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组织了座谈交流,围绕进一步落实老干部政策待遇、抓好老干部党建工作、加大老干部工作宣传力度、共享老干部文化活动资源、探索老干部养老模式,以及发挥各单位工作优势、统筹各单位工作力量、共享各单位优质资源、形成国家药监局老干部工作合力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任务、鼓足了干劲。

国家药监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记者陈燕飞)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