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领域出台新方案

刘园园

2019年02月25日08:26 来源:科技日报

国家发改委官网22日公布由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共同制定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旨在加强城市养老院建设,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依据《实施方案》,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将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按约定承担公益,深入开展城企合作。方案提出,到2022年,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养老的有效合作新模式,参加城市每千名老年人拥有的养老床位数达到4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60%,医养深度融合。

《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各地纳入本地区相关规划的内容。例如,加强老年人产品应用推广;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开展康复辅助器具、人工智能养老产品的研发、生产、适配和租赁服务;持续推动智慧健康与养老产业发展,加强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硬件产品在养老服务领域深度应用。(记者刘园园)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