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54岁女子做按摩致肋骨骨折 中老年人需每年检测骨密度

2019年02月14日10:41 来源:长沙晚报

春节走亲访友连轴转,让54岁的杨女士身心疲惫。她到按摩店做按摩放松,反而导致两根肋骨骨折。

受外地亲戚邀请,杨女士到一家按摩室舒缓筋骨。技师按摩力度比较大,杨女士开始感觉还不错,后来隐隐觉得胸前有点疼,她以为是肌肉僵硬所致,便坚持把整套按摩做完。回长沙后休息了一天,杨女士胸前疼痛越来越严重,这才意识到可能不是按摩后的正常酸痛,赶紧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右6、7前肋不全骨折。医生分析,这与经受剧烈按压有很大关系。目前,杨女士正在医院做保守治疗。

“很多市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久坐打麻将,感觉比上班还累,不少人通过按摩来舒筋活络,但这种减压方式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就不适宜了。”长沙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医生言成一介绍,人体在30至40岁时骨量达到一生中的峰值,随后开始缓慢减少。50岁以后,特别是绝经女性骨量急剧流失,骨质变得脆弱,可能出现骨质疏松症。中老年人需每年定期到医院检测骨密度,了解骨骼健康状况,以提前干预治疗。如果确诊为骨质疏松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药物治疗。(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汤雪)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