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种子顾问”为农田匹配优异良种

2019年01月30日08:55 来源:科技日报

拜耳公司旗下气候公司日前宣布,近半年的测试结果表明,其创新的玉米品种筛选和播种预测工具“种子顾问”(Seed Advisor), 可帮助农户显著提升收成。

“种子顾问”于2018年8月在美国推出,其借助专有遗传种质资源库,并结合区域种子表现数据,为种子经销商提供预测模型,预测适合不同农户田块的优异玉米品种。

在2018年种植季,“种子顾问”在美国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和明尼苏达州多达60万亩的玉米地中进行了测试。收获数据显示,与未使用该工具的农户相比,使用“种子顾问”的农户平均每亩增产约38公斤,“种子顾问”在田间试验的成功率接近80%。

“这是一个非常易用的工具。2018年,我家90%的农田中就采用了‘种子顾问’推荐的方案。”爱荷华州帕克斯堡的农户里克·德格罗特说。

气候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拜耳作物科学数字化农业全球副总裁迈克·斯特恩说:“‘种子顾问’的测试结果表明,依托强大的遗传种质资源库,结合大面积田间试验,应用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可帮助农户选择适合各自农田的优异种子品种,管控风险,优化产量。我们已进入数字化农业的下一个阶段,种子筛选和播种预测技术只是一个开始。从作物保护到土壤肥力,我们正扩大研究范围,增强数据科学模型为工具赋能,并通过我们的产品研发线快速推进项目,为更多农户提供数字化农业创新。”

据悉,今年,“种子顾问”工具的预商业化测试将覆盖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和明尼苏达州的更多农户;气候公司还计划将其种子筛选和播种预测研究扩展至威斯康星州、印第安纳州和密苏里州。预计“种子顾问”将于秋季在美国上市。此外,大豆种子的预测研究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 马爱平)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