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项行动推进监督执法

杨金伟

2019年01月25日08:39 来源:健康报网

2019年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近日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2019年是监督执法工作落实年,要全力抓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开展5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力度,统筹做好公共卫生监督工作,稳步推进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要加强监督体系能力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健康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李斌指出,2018年,全国卫生监督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保障了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安全,切实维护了群众健康权益。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理清思路,全面推动落实《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实现4个转变,提升监督服务效果。(记者杨金伟)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