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各地卫生健康“掌门人”展望2019

刘志勇

2019年01月07日08:30 来源:健康报网

 砥砺奋进的2018年已经远去,2019年的事业征程业已展开。新年伊始,《健康报》社立足行业媒体本职,积极主动服务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宣传报道,以“推进高质量发展 聚焦‘大健康’布局”“优化资源配置 建设健康中国”“强基层建高地 构建卫生健康大格局”“全面建成小康 确保全民健康不掉队”四个主题,邀约全国各省(区、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掌门人”总结过往经验,展望新一年工作规划和方向。

  2018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各地纷纷制订出台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从宏观到微观深入探索现代医院的建设和管理之道;各地着力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医联体建设,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速度正在加快,构建区域内分级诊疗制度的现实路径日渐清晰;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的动员令在行业内得到快速执行,各地为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积极探索制度性保障。

  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这一年,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完整走过10个年头。各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均表示,必将继续以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中心,脚踏实地、奋力工作,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更深层触及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县域综合医改进程,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健康扶贫制度性政策,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蓬勃发展,保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实现全民健康。(首席记者刘志勇)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