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安徽将打造“黄金一小时”生命医学救援网络

2018年12月12日08:44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安徽省直升机医学救援工作方案(试行)》(简称《方案》)日前正式发布。根据该方案,安徽将打造覆盖全省的“黄金一小时”生命医学救援网络。

《方案》要求,将按照“100-150公里飞行半径、接报后15分钟起飞、30分钟到达”的标准布局,实现“黄金一小时”生命医学救援网络覆盖安徽全省,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境、全时、高效的直升机医学救援体系。

为实现这一工作目标,安徽将在全省16个市部署直升机并建设停机坪和机库等配套设施,在61个县(市)和黄山、九华山等旅游景区、大流量长距离高速公路沿线等特定场所建设直升机临时起降点。

截至目前,安徽省已在合肥、蚌埠2市建有两个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已有27个120急救中心和45家医院与通航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多次成功实施医学救援及转运危重病人任务。(据新华社合肥12月10日电 记者汤阳)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