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长沙县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治理

举报河湖污染,有奖!

2018年12月1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12月11日电  (易进、侯琳良)日前,记者了解到,湖南省长沙县全力构建河长制湖长制落地机制,通过水陆共治、综合整治、系统治理,水生态修复成果逐渐显现。

长沙县突出“三个聚焦”,推动河湖生态环境不断好转:聚焦河湖管护,实行水域保洁网格化管理,落实河湖管护“最后一米”,并建立举报有奖监督机制,引导广大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聚焦重点突破,在精准治污上下功夫,完善工业园区污水收集配套管网,提高城乡污水处理能力,科学调整养殖业布局规划,开展河湖垃圾整治;聚焦“两河七口”,加强对流经长沙县的浏阳河、捞刀河两河流域及主要排口的截污治污和综合治理,分期分批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及市政管网改扩建,启动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新增污水提升泵站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2日 14 版)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